东方初月

天天早八带鸽子
小号:濑玥想玩炽霜斩

致敬《三年A班》

没看完,正在第6集浪,但还是很想说这么一段话。

见解不深,也可能理解错误,还望包含。




刀刺在手上会疼,但是没有人会在意这些。

因为这是理所当然,不容置疑。


所以当有人提出一些事情并且有一些很可能是假的证据时,所有人都选择了去相信。


他们都认为这是理所当然,没有人会去质疑这件事的真实性。


大家选择了逃避,选择麻痹自己,选择跟从别人的思想,选择抱着自己没事的思想一次次地中伤别人。


没有人会去考虑被他们伤害的人会怎么想啊。


景山同学在这些年里付出了多少努力,多少汗水,换来了全国比赛的冠军。

却被一夜之间迅速摧毁了这所有的荣耀。

一个假视频,毁掉了她的所有。


她确实有地方做的也不好,但她都在努力地去弥补。

唯一一个朋友也是为了荣誉而去接近她,但她的世界却出现了另一道光芒。


但她最后却也亲手葬送了这段友情。

在给茅野同学写那张纸条时,她哭了,她舍不得,但是有些东西注定不属于自己。


说实话,三年A班的每一个同学我都讨厌不起来,他们都有自己想要守护的东西,他们面对一次次生死存亡的时候或许也选择了逃避。


但是柊老师救赎了他们,让他们明白了一个个做人的道理。


我恰恰敬佩的就是他的这种奉献精神。

在生命的最后关头坚持寻找真相并且引导学生们走向人生的正确道路。


或许这才是真正作为老师的职责。


虽然他做的事情确实很疯狂。


但我觉得网上的那些人才是真正疯狂。


柊老师在网上说自己在找真相并且一个人也没杀后,网上有人称他为英雄。

后来发生了什么我不了解,根据我看的概括,应该是柊老师发布了一个什么视频,再后来又发了一个假的。

那时候他又被称为是凶手。


恶言恶语尽数涌来,这就是网民们所带来的对于那些无辜之人的伤害。


最后一日,柊老师在天台直播说出真相。


这才真相大白。


这件事或许在多年之后被世人所遗忘,人们依旧是原来的那样。


没有人改变,这也是我感到最悲哀的地方。


但是,亲身经历过这件事,三年A班的同学们,一定会对这件事影响深刻,他们一定会改变自己。


这或许也是柊老师所做出的对社会的贡献吧。


这是个架空事件没错,但是或许在某个地方也会成为现实。

我们需要警醒。


Let's think.


十天过后,三年A班除景山澪奈同学。


你们毕业了。



致敬——《三年A班:从现在起大家都是人质》





我情绪过激到底写了啥?……鹅鹅鹅……

评论(1)

热度(19)